TrueKingofTheNorth

谭赵--Cube (三)

我们常常听到有人说:我太幸福了!我愿意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哦?你。。。真的愿意吗?

前文 (一)

       (二)


(三)Loop


            谭宗明耸耸肩,用轻快的语气说:“至少有门了不是吗?看来这里的主人喜欢看三流恐怖片。” 赵启平努力地扯了扯嘴角想给谭宗明的冷笑话捧个场,可这个努力失败了,一切都越来越诡异了,也越来越熟悉了。“这个房间我来过,”赵启平喃喃道,“宗明,你说我是怎么在这种地方活了6天呢?没有水,没有食物,连洗手间都没有。” “别想这些有的没的了,我们看看那些门后面有什么?”谭宗明没有正面回答赵启平的问题,而是走到一扇门前推了推,门很轻松的被推开了,门后一片黑暗,那浓厚的黑暗似是吞噬了光线,声音与温度,并可以将进入的人也一并吞噬。 “宗明,门上的字是血写的吗?”谭宗明听到赵启平的声音有些飘忽的传来,他回过头看见赵启平凑在一扇门上闻了闻,“有一股血腥的味道。” “是不是血写的又有什么区别,我们先看看别的门后是什么吧。” 谭宗明站到赵启平身边,轻轻的扶着他的背说:“别怕,有我在。” 


            门推开了,通向的房间和他们醒来时所在的房间一样,沙发茶几,只有墙,没有门。“我的第六感告诉我如果我们进了这间房,这扇门就再也打不开了。”赵启平毫不犹豫的转向第三扇门,第三扇门通向的是一间和他们现在所在的房间一模一样的房间:空旷房间和墙上的另外三扇门。赵启平回头看向谭宗明:“你觉得呢?” 谭宗明笑笑:“你已经有决定了不是吗?”说罢便拉着赵启平的手走向第三扇门。


            当他们刚刚走进新的房间,身后的门就猛地关上了。赵启平使劲推了推,门纹丝不动。“看来是没有回头路了。”谭宗明说,“这也在意料之中。来,检查一下这些门吧。这地方能有多大,不可能一直走不出去的。” “可我六天都没走出去啊?” 赵启平低着头,声音有些绝望。“平平,我们知道的只是你今天在这里醒来,也许你之前5天在别的什么地方,别自己吓自己好吗?” 赵启平点了点头,说:“你说的对,我们不能再自己吓自己了,来,推门吧。” 谭宗明揉揉赵启平的脑袋,转身走向右手边的门。


            赵启平看着谭宗明的背影,紧紧地握住了拳头,谭宗明不明白,这个地方他们来过,没错,他们,来过。完全一样的地点,完全一样的对白,赵启平闭上了眼,他知道那扇门后是什么,是 “又是一片漆黑。”谭宗明道。没错,右边的门通向黑暗,中间的门通向没有门的房间,左边的门通向有另外三扇门的房间。不知道为什么,进入这个房间后他的记忆开始复苏了。不仅仅是关于这个房间的记忆,还有属于27岁的赵启平的记忆,他想起了他的家人,他的朋友,他的大学,他的工作,可27岁的赵启平记忆里没有谭宗明。“谭宗明” 赵启平在心里咀嚼这个名字,谭宗明这三个字像是玻璃做的苹果,赵启平每想一次这个名字,心就被玻璃割伤两道。可苹果又过于甜美,让赵启平忍着痛也要一次次的反复思恋。


            赵启平听到谭宗明将另外两扇门也打开了,带着一点点希望,赵启平挣扎着睁开双眼,却绝望的看到一切和记忆中的一样。“老样子?”谭宗明拉起他的手低声问道,赵启平茫然的点点头,任由谭宗明将他拖进左边的房间。


            拥有27岁记忆的赵启平依然不认识谭宗明,可他知道他爱着谭宗明,似乎爱上谭宗明就像呼吸一样自然。看向拉着他的手推开门的谭宗明,赵启平终于问出了他一直想问的问题:“宗明,我们当年为什么会分开?我不记得了,你能和我说说吗?” “现在说这个干什么?我们还要找出路呢,这个房间还是和上一个一样,三扇门分别通向黑暗,没门的房间和有三扇门的房间,老规矩?”谭宗明转过头不看赵启平。“宗明,你告诉我好吗?我想知道。我们可以边走边说” 赵启平坚持道。谭宗明见赵启平不依不饶,只好叹了口气说:“我也说不上我们为什么会分开,时间长了,聚少离多,没了激情。有一天转身突然发现我们已经渐行渐远。” “平平”,谭宗明正色道,“这次从这里出去后,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听到谭宗明的话,赵启平心里涌上了一股莫名的悲伤,不想去深究这股悲伤,赵启平拉着谭宗明的手走向了下一个房间。“先出去再说吧,你表现的好可以考虑给你一个机会。”赵启平故作轻松的说。谭宗明大笑道:“那我一定好好表现!”


            不知走过了多少房间,赵启平感到筋疲力尽,每个房间都一样,他们一次次的面对三个完全相同的选择:黑暗,没门的房间和有三扇门的房间。“也许我们应该选择黑暗,至少比这样绕圈圈强,你认为呢?” “为什么不呢?”谭宗明倒是看上去面不改色,“试试吧。你拉紧我,别在黑暗中走散了。”


            走向黑暗前谭宗明感到一阵强烈的不安,没等他喊停,赵启平已将他拉入了黑暗。


            今天是2017年2月11日,赵启平失踪的第七天,谭宗明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听老严向他汇报赵启平失踪案的调查进展——没有任何进展。赵启平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在他离开酒吧后就再没有一丝踪迹。谭宗明就着茶几上的水吞了两颗阿司匹林,自从赵启平失踪后,他的头痛就一直没有好。安迪走进办公室,担忧的说:“老谭,你休息一会儿吧。你这两天都没有怎么睡。”谭宗明点点头:“好,我就在这沙发上休息一会儿,你们有任何消息及时叫醒我。”


            安迪和老严离开了办公室并帮他关上了门。谭宗明躺在沙发上睁着眼瞪着天花板。如果他和赵启平没有分开,赵启平是不是就不会失踪,至少他不会一个人去参加party,一个人回家。谭宗明苦笑一声,不,他和赵启平在一起时也很少陪在赵启平身边,赵启平还是会一个人去party,一个人回家。“如果能重来。。。如果再见面。。。”陷入沉睡前的谭宗明想着,“我一定事事将平平放在第一位,永远也不分开。”


            谭宗明做了一个梦,梦到从前他和赵启平在一起的时候,赵启平问他:“如果可以,你愿意和我去一个荒岛吗?没有手机,没有网络,什么都没有,只有彼此。” 当时自己是怎么回答的,哦,对了,我说:“这又是什么文青的奇怪想法。” 不!谭宗明在梦里大喊:我愿意!我愿意!平平!回来!回来好不好!求你,回来好不好。。。


           “醒醒,醒醒。” 谭宗明是被人摇醒的。是有平平的消息了吗?谭宗明急忙睁开眼,眼前的不是安迪或老严,而是他朝思暮想的赵启平。


            赵启平穿着失踪那天的白色衬衫,黑色西装裤和白色的球鞋,漂亮的大眼睛好奇的看着他:“你好,我是赵启平,男,26岁。你是谁?你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