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KingofTheNorth

谭赵-Cube (一)

    写文真是越写越开心呀。

-------------------------------------------------------------------------------------------

(一)Welcome to Cube


        “这个客厅有点过于空旷了”,赵启平这样想着。他刚刚在这个客厅的沙发上醒来,大脑还有点运转不良。“白色,” 赵启平摇摇晃晃的站起来,身体的本能带着他去寻找卫生间。“白色的墙。。。没有门。。。没有门!”赵启平突然一个激灵,清醒了很多。


            这个客厅(称之为客厅只是因为在这个100平方米的正方形空间里只有一个黑色的真皮沙发和一个黑色的茶几)没有门,有的只是四面白色的墙,在四周冷光灯的照射下有点瘆人的惨白。“这是怎么回事,我怎么会在这里!”赵启平感到大脑一阵一阵的抽搐,像是宿醉后的头痛,“我昨天喝酒了吗?”


            深呼吸了20次,试着让自己平静下来,  赵启平在自己身上找了找,在裤子的口袋里找到一只圆珠笔。他在一面白墙边坐下试图在墙上整理自己的思绪。首先最主要的问题:怎么出去。这里空间不大,只有100平方米,沙发和茶几是固定在地板上的,不能移动。他在4面墙上细细摸索了一番,的确没有门,一点缝隙都没有。天花板上似乎有个通风口,可是天花板离地3米,他暂时还没有办法够到。那个通风口只有300X200cm,就是能够到,他也不可能从那里出去。“有人吗?”赵启平试着喊了两声,没有回应。


        ”1. 怎么出去——暂时出不去。” 赵启平在墙上写到,


        “2. 怎么进来的——似乎宿醉,” 赵启平放下笔再次观察自己, 他穿着Dior的白色衬衫和黑色西装裤,脚上是Givenchy的白色球鞋。衣服十分合身但赵启平却不记得自己有这些衣服。“有人帮我换过衣服?”赵启平颤了颤,扒开裤子看看自己的内裤,Amani的,不是自己买过的牌子和样式。“冷静,冷静。。。慌张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深呼吸。。。我现在除了头痛,身上并没有别的不适”,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赵启平觉得这间屋子更冷了些,“我在这里醒来前在做什么?” 想不起来。 “今天几号” 想不起来。“今年是哪一年?”还是想不起来。“我能想起的最后一件事是什么?” 赵启平惊慌的发现除了知道自己是赵启平,27岁,是上海第六医院的骨科医师外其他什么都想不起来。父母是谁,有什么朋友,同事都有谁,家住哪里等基本个人信息他都想不起来。


            赵启平抱着头浑身发冷,自己像是在玩一个三流的通关游戏。将鼠标指向自己,系统提示”赵启平,男,27岁。。。” ,将鼠标指向沙发,系统提示“这不是你的沙发”,将鼠标指向衣服,系统提示“这不是你的衣服”。衣服,对呀,如果自己什么都不记得,那为什么能这么确定衣服不是自己的呢?还有笔!赵启平颤抖着将笔举在眼前,’为什么我身上什么都没有,只有这只笔?” 这是一只橙光的黑色圆珠笔,似乎再普通不过,拆开再装回,这支笔从里到外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功能。


          “你是谁?你想做什么?”赵启平忍不住喊了起来。他的声音颤抖着,准确的说他浑身都在颤抖。赵启平感觉自己像是被人关进玻璃箱的小白鼠,箱外有人愉悦的看着他挣扎着走向死亡。这个房间越来越冷了,呼气时面前都有了白雾。


          “其他问题可以放一边,必须先从这里出去!没有所谓密室,能进来就一定能出去!我不能死在这里,绝对不能!”  赵启平站起身重新观察这个房间。这次他发现天花板上嵌着5个灯泡,但这5盏灯并没有打开,屋内的光源全部来自镶嵌在地板上的冷光灯。可这间屋子里并没有开关,怎样才能打开天花板上的灯呢?“哈,开了灯又能怎样,不还是出不去!”赵启平绝望的坐在地上,狠狠地锤着地板,他没有在意手中仍抓着那只笔,只是一遍遍的锤着地板,发泄着自己的恐慌和愤怒。    


          “啪” 赵启平身边的一盏灯灭了。原来当他手中的圆珠笔笔尖碰到地板上镶嵌的灯时,那盏灯突然灭了,赵启平愣一愣神,急忙将笔尖对准另一盏灯,又灭了。“这是什么意思,这笔是用来让我关灯的吗?”赵启平略微犹豫了一下,便将笔对准了下一盏灯,这是他唯一的线索,总比坐着不动等死强。


            所有的灯都灭了,什么也没有发生,屋内没有了光源,一片漆黑。不知是害怕过了临界点还是已经绝望,赵启平的第一个念头竟是:“没光了,那我在这里上厕所也是没关系的吧。”不知过了多久,赵启平觉得自己都要冻僵了,想着“我应该坐到沙发上去,那里坐的舒服一点”。屋顶的灯忽然亮了,是黑光灯。在黑光灯的照射下,四周的白墙上都浮现出一排血红色的文字 ”WELCOME TO CUBE”。紧接着整个房间开始缓慢上升,“。。60,61,62。。”赵启平默数着,“。。。200,201,。。。”在数到401时,房间停止了移动,沙发正对着的墙像电梯的门一样向左移开,赵启平想了想便走了出去,刚走出那件屋子,墙又向右缓缓关闭。    


            赵启平有点绝望的发现这是一间和之前一模一样的房间,唯一不同的是这间房间的沙发上躺着一个人,一个英俊的有点过分的中年男人。赵启平比较了一番,愉悦的觉得还是自己更好看一些。唾弃着自己幼稚的比较,赵启平走到那个男人身边,狠狠地摇了摇他:“醒醒,别睡了!” 男人睁开眼,愣了愣,猛地坐起来,吃惊道:“平平?!” 赵启平吓了一跳,向后退了几步:“你谁?你认识我?” 男人皱了皱眉头:“平平你这是玩哪儿出?这是哪里?” “你先告诉我你是谁,怎么认识我的,我再告诉你我知道的。” 赵启平有点激动的喊道。男人苦笑的一声:“平平,我是谭宗明呀。不过2年不见,都不认识了?”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