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KingofTheNorth

谭赵--Cube (二)

前文 (一)


(二)There is no way out


        “我是你男朋友。”这位自称谭宗明的中年男子看着赵启平的眼睛认真的说。赵启平冷笑一声:“哦,2年没见的男朋友?咱俩云恋爱啊?” 谭宗明讪讪地笑笑:“前男友。” 赵启平对这一说法也持保留意见,他对谭宗明没有任何印象,就像他对其他任何事情都没有印象一样。将自己重重的栽在沙发里,找了一个舒适的坐姿,赵启平正色道:“我俩的事情之后再谈,你知道这是哪里吗?”


           其实谭宗明早就觉得这一切都很不对劲。当然不对劲,早上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醒来,身边还是一个貌似失忆的前男友。带着疑惑站起身,谭宗明细细观察了一下:这是一个100平方米的房间,没有门。谭宗明看向赵启平反问:“这是哪里?” 赵启平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我在另外一间和这里一模一样的房间里醒来,口袋里有一支笔,用那支笔将房间的灯关了后,我的房间就移动到这里,一面墙向左移开,这间房间出现在我面前。当我进了这个房间后,那面墙又关了起来。”


           谭宗明皱着眉头想了想:“我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昨晚参加庆功宴后回家睡在了自己家的沙发上,你呢?” 赵启平很吃惊的看着他:“你能记得这么多事?我除了记得自己叫赵启平,今年27岁,是一名骨科医生外其他什么都不记得。” 这回轮到谭宗明吃惊了:“你说你多少岁?27?”,他古怪的看着赵启平,“你今年33了。”


            任谁突然间老了6岁都不会高兴,不过醒来后所有事情都十分诡异,赵启平没有什么障碍的接受了自己已经33岁的事实。加上谭宗明又告诉他,33岁的赵启平已经是上海第六医院的骨科专家主任医师了。这可能是醒来后唯一的好消息了,看来自己真是年轻有为,33岁就当上主任医师了,赵启平有些沾沾自喜。


          “你。。。你27岁以后发生的事都不记得了吗?”谭宗明小心翼翼的试探。“我什么都不记得,我可以说话,可以思考,却没有任何记忆,像个刚出厂的机器人似的。”赵启平没听出谭宗明问题里的深意,只是撇了撇嘴道:“你呢?你倒是什么都记得?你和我说说我的故事呗。” 


            谭宗明深深的看了赵启平一眼:“我们5年前认识的,第一次见到你是在一个酒吧,当时你在台上唱歌,唱夕阳醉了,唱的很好听,我都听醉了。” 谭宗明顿了顿,赵启平兴致勃勃的听故事,见他停下,便急忙催更:“然后你就看上我了?” 谭宗明笑了笑:“对啊,然后我就爱上你了。我请你喝了一杯酒,你就和我回家了。” 赵启平不信:“怎么可能,我是这么随便的人吗?” “那你说说你是个什么样的人?”谭宗明笑了笑。 赵启平见谭宗明说话说一半留一半的,便觉得没意思:“你这不是欺负我什么都不记得嘛?说说你吧?你是做什么的?什么仇家把你丢这儿来了?” “我是晟煊集团的董事长,仇家多了去了,但能把我丢这儿的我还真想不出是谁。” 


            赵启平虽失忆了,但很多常识性的知识还是知道的,他知道苹果微软,知道阿里巴巴马化腾,但这什么晟煊集团确实是一点印象都没有的。赵启平心里暗笑:看来是什么小公司吧,这年头,公司不大,头衔挺大,还董事长呢,看来这位谭董事长挺能扯得。赵启平不愿听他胡扯,便换了个话题:“我醒来后衣服都被人换过了,你呢?” 谭宗明犹豫了一下:“这是你的衣服,你上个星期三穿的就是这套。平平,你知道吗?你已经失踪近一个星期了。” “什么?!等等,你怎么知道我上星期三穿什么,我们不是2年没见了吗?” “是安迪,你失踪48小时后,你的母亲立了案,安迪给了我你失踪当天的照片让我帮忙找你。那天晚上你去参加小曲的婚前party,有你当天的照片也是因为你们在酒吧有合照,因为你第二天有手术,所以喝了点果汁就自己回去了,之后再也没有人见过你。” 


            赵启平本以为自己不会再震惊了,没想到谭宗明又带来一波冲击性的消息。赵启平想了想,觉得这可以是一个突破口:“假设你的记忆没有任何断层,我失踪几天了?” “今天是第6天。” “那我的失踪案,警察查的怎么样了?” “你那天没有开车,也没有回家,当时已经晚上10点了,酒吧所在位置很偏僻,没有目击者。” 赵启平无奈:“所以是毫无进展的意思喽?”。“怎么会毫无进展?我这不是找到你了吗?” 谭宗明大笑道。赵启平翻了个白眼:“这能算找到吗?现在一起被困在这个莫名其妙的鬼地方。” 谭宗明坐直的身子,拉起赵启平的手说:“平平,你失踪后,我非常的担心,我很怕再也见不到你了,我不敢闭上眼睛,因为每当我闭上眼睛就仿佛看见你在一个恐怖的地方受折磨。平平,我很高兴,我很高兴在这里见到你。能亲眼见到你活着比什么都重要。”谭宗明眉头紧蹙,眼里似是有泪,他的左手仍紧紧的拉住赵启平的左手,微微颤抖的右手抚上他的脸庞:“平平,我真的很担心,能见到你真的太好了。” 赵启平呆呆的看着谭宗明,心狠狠地缩了一下,不知为什么,他觉得现在发生的一切有种诡异的熟悉感,像是这段对话曾经确确实实的发生过,这种熟悉让他感到万分恐惧。“谭宗明。。” “叫我宗明。” “好吧,宗明。。。我很害怕。。。事情越来越奇怪了。。。” 谭宗明闻言紧紧的拥抱住赵启平,轻轻抚着他的背,低声在他耳边说:“平平,别怕,有我在,别怕。”


            赵启平将头埋入谭宗明的胸口,自从他醒来后他就一直努力控制着自己,不让自己失控,不让恐惧压倒理智。可听到谭宗明说别怕后,他心中的恐惧却突然爆发,压得他喘不过起来。深深的呼吸了两次,赵启平在谭宗明胸口蹭了蹭,蹭干眼角的泪水,抬起头来扯出一个难看的微笑:“我们还是找找怎么出去吧。”


            谭宗明穿着白T,睡裤和拖鞋,睡裤的口袋里没有任何东西。他们用赵启平的圆珠笔挨个碰了碰地板上镶嵌的冷光灯,意料之中又意料之外的是:灯并没有熄灭。正当他们束手无措时,房间移动了起来,和赵启平上一次遇到的情况一样:当房间停止移动后,沙发正对着的那面墙缓缓向左移开,在他们进入下一个房间后,那面墙又向右合起。新的房间依然是100平方米的大小,可和之前的不一样,这间房间没有沙发,没有茶几,更重要的是,这间房间的另外3面墙上都有一扇铁门。三扇门上都写着血色的大字:

          “THERE IS NO WAY OUT”。


评论(5)

热度(17)